"好聽"天后許茹芸(琇琇)半年前推出單曲"好聽"在市場上創造銷售和口碑雙贏,
緊接著要推出蘊釀長達3年的全新專輯"北緯66度",即將從11月29日開始預購,
而首波主打歌"看完煙火再回去"由琇琇一手包辦詞曲,內容是她自己的親身經歷,
歌曲既甜蜜又感人,準備讓全新的"新芸風格"再次打動人心。


雖然許茹芸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發表新專輯,但琇琇自稱是「多愁善感的處女座」,
一直維持著旺盛的創作力,特別是在夜深人靜或是看到熟悉的電影情節時,
便很容易被勾起過往的回憶,引發寫歌的靈感。而這首"看完煙火再回去",
就是琇琇描述自己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美好戀情,
她表示:「我一直很享受音樂創作的原因,
在於我可以用旋律和文字把美好的回憶記錄下來,變成一首首的歌曲。」。


許茹芸 【北緯66度】

北緯66度

許茹芸

廠牌:種子音樂
類型:國語流行
格式:CD
發行日期:2007-12-21

歌單

01 看完煙火在回去
02 男人女人
03 手寫愛
04 我絕對不說我愛你
05 愛人動物
06 樂天市場
07 飛行時光
08 愛情.進站
09 見過永遠
10 北緯六十六度

#

01 看完煙火在回去
作曲:許茹芸
填詞:許茹芸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你說看完煙火再回去 看完煙火再回去
短短時間裡 我的幸福滿滿的
心裡的愛暖暖的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煙火 依舊閃爍著夜空
想起和你那時候
輕輕吻著我 像一世紀的溫柔
很想時間停在這時候

你說看完煙火再分離 看完煙火再分離
短短時間裡 我的眼淚滿滿的
心裡的愛苦苦的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煙火 依舊閃爍著夜空
想起和你那時候
輕輕吻著我 像一世紀的溫柔
很想時間停在這時候

今晚的夜空 星光依舊很閃爍
想起和你當時的感動
# apple Says:
December 13th, 2007 at 7:24 am

02 男人女人 - 許茹芸&阿穆隆
作曲:吳克群
填詞:吳克群


愛愛愛 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回
我卻還在等待著誰能出現

傷傷傷 傷了幾回 也曾經為愛憔悴
愛情裡好人總比壞人狼狽
我卻還是學不會狠心對誰

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我答應用我一生 來換你的快樂一生

愛愛愛 愛了幾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回
我卻還在等待著誰能出現

傷傷傷 傷了幾回 也曾經為愛憔悴
愛情裡好人總比壞人狼狽
我卻還是學不會狠心對誰

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我答應用我一生 來換你的快樂一生

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讓我不必再心疼

女人女人 我答應做個好人
不會再讓我(你)心疼
一等再等 你就是我等的那個人

男人男人 女人女人
多麼希望你是對的人
# 李泽昊 Says:
December 21st, 2007 at 6:05 pm

——————————————————
看完烟火再回去
作词:许茹芸 作曲:许茹芸 编曲:黄中岳

星星满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时候
冷冷的寒冬 你紧紧的抱住我 一起倒数跨年的夜空

你说看完烟火再回去 看完烟火再回去
短短时间里 我的幸福满满的 心里的爱暖暖的

星星满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时候
冷冷的寒冬 你紧紧的抱住我 一起倒数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烟火 依旧闪烁着夜空 想起和你那时候
轻轻吻着我 像一世纪的温柔 很想时间停在这时候

你说看完烟火再分离 看完烟火再分离
短短时间里 我的眼泪满满的 心里的爱苦苦的

星星满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时候
冷冷的寒冬 你紧紧的抱住我 一起倒数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烟火 依旧闪烁着夜空 想起和你那时候
轻轻吻着我 像一世纪的温柔 很想时间停在这时候

今晚的夜空 星光依旧很闪烁 想起和你当时的感动

——————————————————
男人女人
作词:吴克群 作曲:吴克群 编曲:Op.Dan(鸦片丹)

许:爱爱爱爱了几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从来不会等于收回
  我却还在等待着 谁能出现

穆:伤伤伤伤了几回 也曾经为爱憔悴
  爱情里好人总比坏人狼狈
  我却还是学不会 狠心对谁

许: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让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应做个好人
  我答应用我一生 来换你的快乐一生

许:爱爱爱爱了几回 也明白其中滋味
  付出的从来不会等于收回
  我却还在等待着 谁能出现

穆:伤伤伤伤了几回 也曾经为爱憔悴
  爱情好人总比坏人狼狈

合:我却还是学不会 狠心对谁

许: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让我不必再心疼

穆:女人女人 我答应做个好人
  我答应用我一生 来换你的快乐一生

合:不会再让我(你)心疼 一等再等
  你就是我等的那个人

穆:男人男人

许:女人女人

合:多希望你是对的人

——————————————————
手写爱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木格子窗沿边的雨水蔓延过洗石子的台阶
我说眼前发生的 这些 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

大雨后墙角的羊齿蕨 遮蔽了一双老旧的鞋
这画面 像谁在离别
让人想要去了解

站在大街 手握咖啡 吐气暖手的平安夜
你就是我的世界 OH~ OH~

那手写卡片的感觉 字迹里爱过的一切
你手写着爱谁 我嘴角甜甜的浮现好多的细节

在纸上纷飞的安慰 你一笔一划慢慢给
用手写说爱谁 我细数每段回忆该有的香味

那手写卡片的感觉 无法重来的圣诞节
你手写你爱谁 你说你喜欢我闭上眼睛嘟着嘴

白纸上有你的世界 我看到好多的体贴
你手写爱过谁 爱如此细微连日期都么美

——————————————————
我绝对不说我爱你
作词:许常德 作曲:陈小霞

我 绝对不说我爱你
话说太过没意义
感情已满溢怎会没有痕迹
我不愿是你眼中的一颗沙粒

我怎么去说我爱你
说是愚蠢的勇气
听见你可能的一句对不起
我不知我能拿什么潇洒抗拒

每一次见面吸不到空气
我怀疑你有令人窒息的武器
一委屈一任性又一妒嫉
只能恨你怪你爱你混淆自己

我 绝对不说我爱你
这是我们仅剩的默契
我相信那是人和人最善良的距离
爱不了你又何苦难你

我 绝对不说我爱你
我连眼泪都埋在眼底
我讶异我可以也愿意保住谜底
让你感觉我是如此神秘

我对谁都是孩子气
唯独对你最理智
生命有好多的道理没道理
看不见的未来我竟然不在意

——————————————————
爱人动物
作词:吴青峰 作曲:吴青峰

动物们变成爱人
爱人最后沦落为亲人们
我们只能在爱时候悲伤
在爱时候如丝般迷惘

快别让我 快别让我 快别让我 颤抖
快对我说 快对我说 快对我说 爱

直到自由像海岸线一样
随潮汐冲散
什么都自然

——————————————————
乐天市场
作词:陈珊妮 作曲:陈珊妮

卸了妆 不过度幻想 她和他 无所谓空紧张
两颗心 温热了厨房 要幸福 靠计算和想像

是你就是你就能地久天长
是我就说我的真心话

一天一点乐天的盼望 一天一个吻补给营养
新鲜的拥抱滋味难忘 恋人懂得啊

别伪装 Latte不如糖 他和她 什么都能分享
当烛光 燃烧出芳香 亲爱的 今天约逛市场

是你就是你就能永志不忘
是我就说我的真心话

一天一点乐天的盼望 一生一世爱补给营养
隔夜的深情滋味难忘 恋人懂得啊

卸了妆 不过度幻想 我和你 无所谓空紧张
两个人 要爱得风光 不表示 一定有人受伤
不一定 非得那么疯狂 你是我最甜蜜的渴望

——————————————————
飞行时光

小女孩丢下的翅膀 他们如今各自飞翔
成为我身后那些最最最最最巨大的力量
伤心时刻就该坚强 离别时刻就该潇洒
谁给我这些那些最最最最最错误的说法

爱像雨一样坠下 湿透我一双眼眶
珍惜看见的阳光 是因为曾经爱过的伤
我不再麻醉当下 也不愿意轻易装傻
宽敞的街让我来去如光 就像飞行一场

喜欢自己的时光 不能被自己遗忘
美好的生命亮在浪漫灿烂聚光灯下

——————————————————
爱情进站
作词:许茹芸 作曲:许茹芸

不小心又过站不停让时间冒险直驶你的背影
当车门一拉开却见整个过往寂寞忙碌的飞奔
等待下一站 短暂的旅程
等待下一个 擦身的旅人
等待下一秒 可能的认真

只有行经幽暗隧道车窗才浮现我疲倦的侧脸
很像转圈圈每一天我来回固定在爱情的车厢间
爱情有过我 最美的绝望
爱情有过你 最真的誓言
爱情有过啊 最痛的浪漫 我为你疯狂

真爱我 不会让我孤单 说爱我 我会选择不忘
再爱我 相信这次不一样 经过了哭喊

真爱我 回来和我重逢 说爱我 心已在你手上
再爱我 我们一起去流浪 让爱情进站

车到终站我才发现你从前一直坐在我的身边
没有说再见的地铁人潮散去直到消失不见

——————————————————
见过永远
作词:许常德 作曲:黄国俊

永远 永远可是时间 漫长的测验 见异思迁
永远 永远那么遥远 旅行一疲倦 我想起誓言
爱我到永远 说的那么甜 我心甘情愿 听你将明天 扯远
爱我到永远 请闭上双眼 眼泪快看不见 我都快听不见
耳边 你没说的抱歉

永远 一旦相信永远 就不觉得远 只是晕眩
永远 其实很像怀念 怀念那一天 见过永远

爱我到永远 说的那么甜 我心甘情愿 听你将明天 扯远
爱我到永远 请闭上双眼 眼泪快看不见
我都快听不见 耳边 你没说的抱歉

永远 也许是个期限 在终点以前 没有永远
永远 允许爱会改变 怀念那一天 见过永远
怀念那一天 我见过永远

——————————————————
北纬66度
作词:许常德 作曲:黄国俊

北纬六十六度 我的眼泪全数凝固 走出你的国度 好孤独
永不落日的苦 原来爱情失眠后更雾 看不清楚来时的路

北纬六十六度 风雪卷去我的脚步 怎么卸下包袱 好无助
永不落夜的幕 一旦复出我全力以赴 爱的光芒来自 心深处

你离开我不能算是辜负 好心分手该是一种幸福
只是伤心到极度会在乎 为什么快乐有时会痛哭

北纬六十六度 寒冷只是一种温度 想起你的呵护 好模糊
我还是一人住 我想起你还是会哭 想起我们当初 的幸福

我离开你不能算是报复 远方想念会有一种甜度
如果能得到你一声祝福 我会向世界大声说不苦

每走一步 都是一次投入 雪地里的进步没有勇气不能赌

你离开我不能算是辜负 好心分手该是一种幸福
只是伤心到极度会在乎 为什么快乐有时会痛哭

我离开你不能算是报复 远方想念会有一种甜度
如果能得到你一声祝福 我会向世界大声说不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nkorjustin 的頭像
    venkorjustin

    Corinthians‘s shelter

    venkor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